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校园贷利息是多少 校园贷是高利贷吗?

    校园贷一直是大学生校园生活中常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的校园贷渠道出现,也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陷入了长期的还贷状况中,大二女生为买手机借1.25万校园贷。那么,2017校园贷利息是多少,校园贷是高利贷吗?

    2017校园贷利息是多少?

    2017校园贷利息是多少呢?校园贷门槛虽低,但利息颇高。有借款学生表示,借五万,分24个月还清,每月除了要还本金2083元,还要支付1417元的利息。按这名学生所说,大家算下账就可以发现,这种贷款的月利率高达40%。再如,最近被推上风口浪尖的“裸贷”,也业内人士表示,裸条利率视女生资质而定,但月利率一般在25%-35%之间。

    校园贷是高利贷吗
    校园贷是高利贷吗

    按照民间借贷最新司法解释的规定,年利率超过36%的利息,就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大家将利率超出36%的贷款视为高利贷。年利率36%,换算成月利率即3%,而校园贷月利率在25%-35%之间,甚至高达40%。

    校园贷是高利贷吗?

    早在《一大学生陷校园贷危机失联校园贷合法吗?》一文中,笔者已经分析过,校园贷是合法的,但是操作的方式可能会存在不少违法的地方。就拿利率来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其中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有权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但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应当被认定无效。不少校园贷平台规定的年利率不超过24%,放贷人为了规避监管政策,可能与借款人约定月利率不超过24%,甚至周利率不超过24%,这无疑是违法的。另外,由于校园贷平台鱼龙混杂,一些传统的放高利贷的,也打着校园贷的幌子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