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多少 报销比例及范围一览

    新农合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那么,2017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多少呢?

    2017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多少?

    2017新农合大病报销比例多少呢?1、新农合大病保险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补偿。参合患者按现行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减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后,5万元以内部分,补偿比例为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为60%;10万元以上部分,补偿比例为70%。

    2017新农合大病报销
    2017新农合大病报销

    2、按参合年度计算,年封顶线为25万元。参合人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按现行新农合政策补偿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部分,再由大病保险给予保障。

    起付线。2017年新农合大病保险设定起付线为7000元。以后随统计数据及实际情况调整。原则上每年确定一次。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参合对象(农村贫困户),起付线下降50%,为3500元。起付线每参合年度内只扣减一次。合规医疗费用。

    新农合大病报销范围:

    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凡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住院的,都可获得新农合报销,其报销范围主要包括药物报销、检查费用报销、床位费报销等。以药物报销为例,甲类药物基本可以报销,部分乙类药物可报销,丙类药物不能报销;以住院报销为例。

    住院床位费或门(急)诊留观床位费也是可以报销的。最新新农合重大疾病报销范围增至22种,包括原有的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乳腺癌等8种重疾,以及新增的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等14种重特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