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为什么每年都涨价 现在买新农合还划算吗?

    新农合从一百多元,涨到350元,确实令不少人感到疑惑和无奈。如果一家七口买新农合,那么一年费用都要两千多元了。究竟新农合为什么每年都涨价呢?费用上调之后,现在买新农合还划算吗?一起分析一下吧!

    1、报销待遇不断提高。这是新农合年年涨价的主要原因,每年都在提高新农合的报销待遇,将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慢性病纳入到门诊报销中,提高大病报销比例,而保费一年只涨了几十,其实对于参保人来说是很划算的。

    2、物价与医疗原材料上涨。这是最直观的现象,同一样东西每年的价格都不一样,大都是往上涨价,而且我们缴纳的职工医保其实每年的费用也都在上涨,只是说上涨的费用平摊到12个月里面,所以大家的感觉没有那么强烈而已。

    一直购买新农合的人都知道,新农合保费的确是年年上涨,但是总地来说参保费用不贵,一年几百块钱若是没有生病,皆大欢喜,毕竟生病住院了就算是报销了,自己还需要自费一大笔钱,若是真的生病住院了可以报销的钱远远是高于你缴纳的保费。

    上述内容给大家介绍了新农合涨价的原因,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其实,虽然新农合涨价了,但每年350元的价格,若需要使用到新农合报销的话,报销比例高,能够为患者节省很多钱,所以还是挺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