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新农合缴费确定 每人每年250元

    很多人在关注新农合缴费情况,根据新农合缴费最新消息,2019年新农合缴费确定,每人每年缴费250元,比去年提高了30元。缴费标准提高意味着物价上涨了,如果大家的工资不涨的话,就是现金贬值了。

    新农合升级了
    新农合升级了

    就在前几天,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显示,2019年新农合交费标准再次上涨30元,从去年的每人220元,提高到250元。

    每人每年250元,比去年又增加了30元整,价格越来越高,农民对新农合的积极性却越来越低,纷纷表示明年将会退出新农合,不再继续缴纳,综合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常年在外打工,购买的新农合在异地看病无法报销,有的必须要跑回老家才能报销,而且报销流程非常复杂、麻烦;

    2、村民到医院门诊看病拿药很多都是自费,因为只有住院才能正常报销;

    3、农民住院看病,很多费用和药物无法报销,而且报销比例看着很高,但是农民还是要花费很多钱。

    不过新农合缴费虽然涨价了,但是报销比例也提高了,虽然很多人不愿意购买新农合,但是购买新农合还是有很多好处。今年的新农合政策有了新的变化,来看看吧。

    《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2019年,要全面实现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合并,统一为城乡居民医保,或者叫居民医保。

    今年新农合的报销门槛,也就是起付线再次降低,具体标准各地可能不一致。举例来说,某地以往住院花了2000元才能报销,今年就会降低为1500元。除了降低报销门槛,今年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也大幅提高,比如说由之前的50%提高至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