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还是你的吗?

    回顾十多年前,房地产黄金十年遍地是机会的时候,但仅有一少部分人敢拿出所有积蓄去买房,甚至负担比工资高得多的房贷。因为那个时候在房价没有炒起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担心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的问题。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根据国家法律,房屋产权都有使用年,住宅产权年限是70年;工业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50年;商业、旅游、娱乐40年;综合或者其他50年。那么房屋产权到期了该怎么办?

    在说到期之前,我们先说说,房屋的70年产权是怎么计算的。很多人觉得,是从买房子签合同开始计算的。实则不然,所有的房子都是从房地产商从政府签订买地合同开始计算的。也就是说,即便房地产开发商,从拿到地就开始开发,两三年的开发时间,买房子之后的实际到手年限也要去掉两三年。

    这个是题外话,言归正传,房屋七十年产权到期,是自动续期,还是有偿续期?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事情,这里给大家说一下。

    法律的规定情况

    《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限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综合来看,现在是什么意思呢,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就是房屋七十年到期之后,目前的固定是可以续期,至于怎么续期,还没有明确规定,是无偿还是有偿?到时候会操作变成什么样子,也不一定。因为短短几年的时间,规定已经变换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