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预定利率是多少 保险预定利率怎么计算?

    险预定利率是寿险产品在计算保险费及责任准备金时所采用的利率,其实质是寿险经营者因占用了客户的资金,而承诺以年复利的方式赋予客户的回报。那么,年金保险预定利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年金保险预定利率是多少?

    所谓预定利率,是指保险公司在产品定价时,根据公司对未来资金运用收益率的预测而为保单假设的每年收益率,通俗地说就是保险公司提供给消费者的回报率,主要是参照银行存款利率和预期投资收益率来设置的。

    保险预定利率怎么计算
    保险预定利率怎么计算

    目前,国内的寿险预定利率上限为2.5%,是1999年6月制定的。预定利率是寿险产品在计算保险费及责任准备金时所采用的利率,其实质是寿险经营者因占用了客户的资金,而承诺以年复利的方式赋予客户的回报。预定利率的高低和保险产品的价格直接相关。

    如果一款产品的预定利率较高,消费者投保该产品时所缴纳的保费则越少,反之亦然。年金保险预定利率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目前国内的寿险预定利率上限为2.5%。过低的预定利率提高了保险产品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保险产品的吸引力。

    小编提醒:

    传统人身保险准备金的评估利率不得高于保单预定利率和法定最高评估利率中的低者,保险公司在1999年6月10日及以前签发的传统人身保险保单法定最高评估利率为7.5%,1999年6月10日以后签发的传统人身保险保单法定最高评估利率为3.5%。

    对于分红保险的预定利率、万能保险的最低保证利率,监管层要求,不得高于年复利2.5%。人身险预定利率的放开,增强了保险公司的自主定价权,同时对保险公司的产品定价水平、风险管控能力和投资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