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票填写样本是怎样的 怎么填写现金支票?

    支票是以银行为付款人的即期汇票,可以看作汇票的特例。支票可分为现金支票、转账支票、普通支票。支票一经背书即可流通转让,具有通货作用,成为替代货币发挥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职能的信用流通工具。在支票的使用中,支票的填写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为介绍一下支票填写样本是怎样的,和怎么填写现金支票。

    支票填写样本
    支票填写样本

    支票填写样本

    常见支票分为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在支票正面上方有明确标注。现金支票只能用于支取现金(限同城内);转账支票只能用于转账(限同城内,包括余杭和萧山)。

    怎么填写现金支票

    1.出票日期:要填大写,为防篡改,壹月贰月前要加零,壹日至玖日前要加零。

    如:2014年1月12日要写为:贰零壹肆年零壹月壹拾贰日。

    2.金额:小写数字前一位加人民币符号,比如:¥2000。

    人民币大写:元、角位后没有分的后面加上“正”或“整”,分位有数的直接写分,不用加“正”或“整”。

    3.现金支票的收款人:填写本单位名称。

    用途:填备用金等。

    密码:在银行给的密码器中输入支票号、金额会生成密码。

    出票人签章:盖财务印鉴(财务章、法人章)。

    付款行名称和出票人账号:一般在银行领用支票时已经打印在票面上了,不用写。

    4.收款人签章:仍然盖单位财务印鉴。填写经办人姓名。身份证件名称:身份证。

    发证机关:经办人身份证背面有XX公安局,号码:经办人身份证号。

    另外填写支票时也可以参考文中图片得支票填写样本,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怎么填写现金支票?大家可以多阅读全文,多留意支票填写的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