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知识讲座:四大技巧带你快速赚钱

    很多人觉得,理财就是买股票、买基金,买各种理财产品;也有人认为理财就是投资获取高收益,更有部分人觉得理财是有钱人的专属活动。但是实际上这些理解并不全面,也不够科学。下面的投资理财知识讲座,希望能帮到你。

    投资理财知识
    投资理财知识

    投资理财知识

    理财的科学定义是:个人或者专业人士及机构按照生命周期理论,依据个人(家庭)财务及非财务状况,运用规范的,科学的方法并遵循一定和特定的程序制定的切合实际,可操作的某一方面或一系列相互协调的规划方案,最终实现个人(家庭)终身的财务安全与财务自由。

    我很赞同一句话:理财就是理生活,现代人应该把理财如洗脸刷牙一样融入到自己日常生活中去。理财是一件很个人的事情,和个人/家庭的实际情况以及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都密切相关。不同的人生阶段,理财需求和规划的内容肯定有所不同。

    比如单身期,也是最开始工作的时间,这个时期主要理财需求应该是储蓄,积累第一桶金,并做一些小的投资来积累经验。可能需要做的就是开源节流,做好记账工作,并且不断的学习理财知识!

    比如结婚后,就需要更加用心的打理好家庭的资产。做好家庭的支出和预算,在保证财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投资。

    理财规划的主要内容

    完整的理财规划的内容包括: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教育规划、风险管理和保险规划、税收规划、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和传承规划等等。

    它涉及很多的因素,涵盖了一个人/家庭经济生命周期的各个部分,所以要做好个人/家庭理财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绝对是一件回报率超高的事情。

    如果好好学习理财,几年之后绝对可以看出和同龄人的差距!我自己就是理财的受益者。

    当然我们没有必要一开始就要求完整学会所有的内容,比如初入职场时,做好现金和消费支出的规划就已经非常棒了!

    理财相关的工具

    一定要尽可能多的了解理财工具。按照属不属于金融类的可以分为两类:

    金融类工具包括:储蓄、债券、股票、P2P、基金、保险、外汇、期货、期权和信托等。

    非金融类工具包括:黄金、房产、收藏品、典当、税务筹划等。

    这些理财工具你知道几个?对于理财,不熟悉或者不了解的工具和产品,不要盲目的去尝试,多阅读相关的投资理财知识。尤其是在目前的在互联网带动下,有很多创新的金融产品,务必学习考察清楚再下手。

    了解清楚下自己的财务状

    了解投资理财知识后,第一步就是了解清楚下自己的财务状况。这一步其实非常简单,一张表就可以搞定。负债表相对简单,但是对于个人以及家庭投资规划和进行决策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要说的是,我们了解投资理财知识的目的就是赚钱,投资有风险,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需要根据自身财务的情况,切勿盲目跟风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