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柜员酬薪一般是多少 薪酬和报酬有何区别?

    银行柜员一般指在银行分行柜台里直接跟顾客接触的银行员工。银行柜员在最前线工作。这是因为顾客进入银行第一类人就是柜员。那么,银行柜员酬薪一般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银行柜员酬薪一般是多少?

    银行柜员酬薪一般是多少呢?据悉,中国银行(柜员岗位平均月薪4350元):农业银行(柜员岗位平均月薪4000元):工商银行(柜员岗位平均月薪5075元):建设银行(柜员岗位平均月薪4630元):交通银行(柜员岗位平均月薪4620元)。

    银行柜员酬薪
    银行柜员酬薪

    可以看出,五大行的全国平均工资都在4500-5500之间,当然这只是个平均数。在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如此月薪是无法支撑生活的。根据小编的调查,北京的五大行月薪基本在6000-8000元不等。

    薪酬和报酬的区别:

    报酬和薪酬是不同的两个概念,报酬是从个人所获收益的角度而言,强调权利;而薪酬则强调权责对等。概括来说,薪酬制度包括五大内容:岗位工资、年终奖、人力资本持股、职务消费及福利补贴。岗位工资只代表薪酬中的一部分,它是指根据工作岗位的特点及其重要性决定企业内部不同工作的报酬。

    年终奖是本着职责权利对称的原则,对在年终超额完成工作任务的部分给予的奖励。人力资本持股主要指期权和股权,它强调差别,区别于以社会保障为目的的员工持股。而职务消费指由职务引发的消费,应计入薪酬制度中。对员工的福利补贴,通常表现是为特殊人才购买种类齐全的各种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