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怎么还款最划算 分期还款好吗?

    信用卡的出现,让消费变得简单了很多,免去出门带大量现金的烦恼。如今申请信用卡的朋友们不在少数,使用信用卡的朋友们就更多了,信用卡怎么还款最划算呢?相信这是很多的朋友们都想知道的问题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信用卡的还款方法。

    信用卡怎么还款最划算
    信用卡怎么还款最划算

    信用卡怎么还款最划算

    最低还款:利息仍按总额算,还要利复利。张先生使用信用卡多年了,却不知道自己每月还了最低还款额,银行却按照消费总额收取利息。按照银行给出的最低还款额还款,可保持良好信用记录。

    按大部分银行规定,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按日息万分之五收取全部消费金额的利息,并按月计算复利,目前只有个别银行按照还款后剩余部分计息。举个例子,刷卡消费3600元,按照本金10%的比例计算,最低还款额360元。最后还款日前归还所有欠款,则不用支付利息。

    分期还款:分期越长,手续费标准越高,分期还款免息,但需要支付手续费,不同银行的手续费率差别较大。绝大多数银行分期付款手续费按期限长短来确定标准,如3期、6期、12期等。一般期限越长,手续费标准越高。银行收取手续费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以月为平均单位每期收取;另一种则是在缴付首期款时一次性收取。还是消费3600元,在刷卡后向银行提出消费分期申请。

    分期还款好吗

    不过,分期还款并不是一定都比归还最低还款额省钱。对于金额较大、较长时间内无法一次还清的欠款,为防止利滚利,分期还款成本相对较低。而对于金额较低、消费记账日离最后还款日很近,而且能在较短时间内偿还的,则选择最低还款额比较划算。

    如果你不想在利息中绕来绕去,最好的办法就是按时全额还款,“敢做就要敢当,敢借就要敢还”,不仅能维护信用卡良好的使用记录,还能避免不良的信用记录。

    了解过信用卡怎么还款最划算后,大家还可以多多关注一下自己发卡行的信用卡优惠,把信用卡发挥大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