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行币是传销吗?为什么五行币诈骗大行其道

    央视曝光了一起关于“数字货币”的理财骗局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热议,仅仅投资五千元就可在一年时间内最少获利400万元的“五行币”。而这个五行币到底是什么?为何使得诸多投资者趋之若鹜?

    五行币
    五行币

    五行币是什么

    在讲述五行币之前,我们先了解下什么是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它不能完全等同于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货币,因为它经常被用于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交易,而不仅仅局限在网络游戏等虚拟空间中。常见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比特股等。市面所说的五行币属于一种非法的数字货币。

    五行币是传销吗?

    根据钱币购买者的话来说,他们购买五行币看中的不是钱币本身,而是五行币背后所属数字货币带来的巨额利润。在投资者购买五行币时,售币方给予承诺,五行币所属数字货币每隔两三个月就会暴涨五倍的价格,在涨价时,售币方将会分红并赠送新的数字货币,而投资者使用赠币继续投入,一年中至少可以操作五次,总的计算下来,5000元买“五行币”在一年后就能达到400万的收益,若买的人越多,收益就会越大。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传销分子的基本套路是传销式数字货币的“交易行情”基本由特定机构控制,早期为吸引投资人投资,可能会将货币价格炒得很高,一旦时机成熟,就集中进行抛售,价格一落千丈,投资者最后血本无归。更为恶劣的是到返钱高峰,平台直接关闭,组织者失联,然后到其他地方包装新的概念,按照相似的骗法,继续行骗。

    相比其他传销,数字货币传销一般具有三大特点:一是有实在的产品——数字货币,而且被包装得很高级;二是参加者可以获得拉人头奖励,奖品是数字货币本身;三是数字货币会随着参与骗局的人增加而升值,在数字货币升值周期,参与者可获得数字货币的数量也会增长,参与者包括最底层参与者也会获利,但是进入贬值周期,底层参与者往往损失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