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行币传销余毒 五行币成功洗脑几乎没有回头案例原因

    传销害人不浅,不少传销人士在梦醒时幡然悔悟,投入反传销队伍中。但时代更新让传销披上了新马甲,据称五行币传销余毒厉害,被五行币成功洗脑后几乎没有回头的案例,为什么五行币传销那么厉害,它洗脑的套路有哪些?

    张健五行币传销
    张健五行币传销

    据了解,2013年宋密秋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批捕后,在取保候审期间购买假缅甸护照(护照名为“张健”),非法出境经缅甸逃往马来西亚,并继续进行传销活动,至2014年,云数贸商业联盟管理系统网站共有注册会员账号127万余个,发展下线层级数达480层。

    2017年,公安部将“五行币”系列传销案列为当年打击传销犯罪工作的重点案件,各地公安机关对“五行币”这一涉嫌传销组织进行查处。经查,“五行币”系列涉嫌传销组织打着“爱国、慈善、扶贫”等幌子,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大规模发展会员,涉案金额约92亿元(其中五行币涉案约20亿元)。

    2017年“五行币”传销组织创始人宋密秋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潜逃东南亚,被抓捕回国。

    在五行币传销余毒揭秘中可以看到,组织者创始人宋密秋恶意曲解政治,对于个人潜逃、被拒捕均恶意曲解成修行、国家保护修行。

    “五行币”传销组织创始人宋密秋法出境经缅甸逃往马来西亚后,其故意利用东南亚一些国家佛教文化盛行为自己的身份蒙上“佛”的面纱,让被成功洗脑的受害者深信其就是前来拯救自己的“佛”。

    当“五行币”传销组织创始人宋密秋被拘捕时,传销人士则放出消息称其在配合国家完成保护修行任务。

    同时,篡改《地狱游记》编排出《世界首富的当代佛法当代圣经》一书,让很多传销人员视若珍宝一般收藏在家中。许多五行币受害者相信张健(宋密秋)与佛教人物济公一起巡游地狱,与地狱中诸多犯罪的灵魂对话。

    此外,张健(宋密秋)被公诉后不久,云数贸组织之中出现了一款“云数贸7周年定制手机”。这款手机,背面印有张健本人的磨砂头像,并有“张健云数贸,风雨七周年,Zhangjianphone”的字样,开机的加载动画也为张健头像,而且显示为“5G”手机。但记者翻看手机,未见包装和使用说明书上有任何品牌、产地入网许可证等信息。

    总而言之,五行币传销余毒之所以厉害,是因为创始人张健(宋密秋)对宗教、政策曲解严重,且与时俱进的套路让受害者深陷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