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五行币最新消息:五行币涉及金额是多少?

    “五行币”的运营主体是一家名为“云数贸联盟”的没有注册地址的网站,创始人是张健,2013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公布了十大传销典型案例,其中就包括云数贸联盟传销案。下面随小编来看看2017年五行币最新消息吧。

    2017年五行币最新消息:

    近期,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多地公安机关对“五行币”系列涉嫌传销案依法进行查处,抓获宋密秋(化名张健)等一大批犯罪嫌疑人。通过办案民警、受害者、组织头目、骨干讲述,这一打着“爱国”幌子不断升级的圈钱骗局,及其创始人宋密秋的两面人生逐渐清晰。

    五行币传销骗局
    五行币传销骗局

    据了解,“五行币”系列传销案件涉及全国大量人群,涉及金额92亿余元。目前,本案正由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负责主办。据悉,“五行币”传销由宋密秋在2016年底启动,按照“Y、S、M”三个级别的模式来发展会员。其中Y级会员入会费是500元,S级会员入会费是2500元,M级会员入会费是5000元,主推M级会员,以双轨制方式发展会员,“拉人头”入会。

    根据“五行币”传销宣传,会员发展下线主要有两项收益。一是现金收益,每发展1名会员,可以获得入会费10%的直推奖;发展200名会员的团队可获15万元“宝马奖”。此外,还有静态增值、对碰奖等带来的虚拟货币增值收益。

    据介绍,为规避法律责任,“五行币”传销在实际推广过程中是打着“销售五行金币”的幌子,企图营造“售卖”金币的假象,但其“拉人头”、按顺序组成层级、通过“宝马奖”隐蔽层层返利等特征,决定了其传销本质。

    对此,“五行币”系列涉嫌传销案的首犯宋密秋表示:“主要的目的是给人一种错觉,认为我们是卖金币的。同样也是规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长期以这种方式‘拉人头’获利。其实我们还是通过‘拉人头’的方式,在搞传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