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医保参保什么时候缴费 缴费标准是多少?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以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镇未成年人和没有工作的居民为主要参保对象的医疗保险制度。那么,2018年医保参保什么时候缴费,医保缴费标准是多少呢?

    2018年医保参保什么时候缴费?

    2018年医保参保什么时候缴费呢?获悉,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将于2017年9月1日开始,至2017年12月25日截止,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县(市)每人缴费180元;市区每人缴费240元。

    2018年医保缴费标准
    2018年医保缴费标准

    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如想参保,也请在9月1日至12月25日期间抓紧时间尽早办理参保手续,以免耽误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省会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一年一次性预交费制,一年一个医疗待遇支付期。

    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5日为城乡居民集中办理参保登记和费用缴纳期限。省会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县(市)每人缴费180元;市区每人缴费240元。初次参保的凭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到所属的居委会或村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同一户口簿内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应以家庭为单位全部参保。

    新迁入户籍的城乡居民,应在落户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参保登记及缴费,从缴费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本市户籍的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3个月内,由亲属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参保登记及缴费,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城乡居民首次办理医保登记及缴费后,以后年度个人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办理医保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唯一指定银行,参保居民可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自助多媒体机、ATM机以及部分网点柜台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