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入门知识 三分钟令你变理财大神!

    基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基金理财是上班族们增加额外收益的绝佳选择。了解基金入门知识,教你如何买基金。

    基金入门
    基金入门

    基金入门,你首先需要了解基金

    基金是一种理财产品,简单的说就将我们投资的钱给基金公司,再由基金经理拿去投资股票,以赚取回报。

    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风险较小,且不用自己操作,大大的解决了一部分人想投资股票却不了解的问题,所以近些年基金逐渐被大家熟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项理财工具。那投资基金对我们来说,又有哪些好处呢?在我看来,有两点:

    1.储蓄在这个遍地都是月光族的世界,能真正存下钱的人可谓是少之又少。选个低风险的基金定投,将定投日定在每月发工资的第二天,直接从工资卡上扣除。不仅解决了月光的问题,一年下来还能存下不少,运气好的,收益率可能比放在银行定存的回报还高。

    2.赚钱,投资嘛,自然是以赚钱为王道,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基金入门基础知识

    1.申购:基金申购是指投资者到基金管理公司或选定的基金代销机构开设基金帐户,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购买基金份额的行为。

    2.赎回:又称买回,它是针对开放式基金,投资者以自己的名义直接或透过代理机构向基金管理公司要求部份或全部退出基金的投资,并将买回款汇至该投资者的账户内。一般赎回需要两到三个工作日。

    3.基金净值和基金份额:基金投资说简单点其实和平常买卖交易是一个道理,好比你去买鸡蛋,一个鸡蛋2块钱,这个单价就是基金净值。你准备买100块钱的鸡蛋,这一百块就是你投资的金额。然后一百块能买到50个鸡蛋,这就是基金份额。你买到鸡蛋后,等鸡蛋的市场价格涨高,再卖出,这中间的差价就是你所赚的钱。

    基金入门实践

    1.选择基金,首先要选择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可以在网上百度,找到一至五家成立时间较长,业绩不错,口碑好的再对基金经理进行筛选。然后选出一到三只成立5至10年,完整的经历过牛熊市还屹立不倒,并且收益稳定的基金进行基金评级,后再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决定是否投资。

    2.挑选具体哪只基金,就要详细了解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考察其投资风格、业绩。可以将该基金与同类型基金收益情况作一个对比。再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大多数时间的业绩表现都比同期大盘指数好,那么可以说这只基金的管理是比较有效的。最后考察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查看其稳定程度。

    2.假设你买入两只基金。不论你买进的价格高低,只要涨幅相同,那么最终受益也相同。所以买进的价格不重要,涨幅率才是关键!

    3.在我看来,不应该。因为我的基金投资理念很简单,只要不赎回,不论亏多少都只是虚数,总有一天是会涨回去。说白了就是死磕。

    但是,如果只是不赎回的话,遇到熊市,那你的钱就会被套牢。亏的越多,涨回需要的时间也就越多,可能好几年以后才解套,那这样的投资就失去了意义。

    最后提醒一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