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汽车过户车什么手续费?

    “二手车过户费是多少,我有辆2009年的大众帕萨特,想过户给我儿子,过户费怎么算?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我听说有的地方收几百,有的却收上千元,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以上内容是过户专员最经常听到的疑问,很多想要办理二手车过户的朋友都不知道收费标准,为了车主不花冤枉钱,过户专员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二手车过户费是固定收取的,2015年开始取消了按照车辆价格收取评估费的程序,而今2016年的二手车过户流程是:开具交易发票—验车—挂牌,这三个程序也是按照固定费用收取的。二手车过户费用包含三个部分:

    1、开具发票费用:300元,所有车型部分年限都固定收取,收费统一是300元。

    2、车管所收取费用(包括验车和挂牌):验车付是65元,小型机动车挂牌是115元,小型货车挂牌是155元,这两部分加起来是175元或215元。代办费50元。

    二手车过户手续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问题是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有些车主存在手续不全的情况,如原始发票丢失、未办理《机动车登记证》、大贸手续不全等,补办时总找不到头绪,有些“找不到北”的感觉。所以,对于手续不全的车主,最好先将缺失手续补领,再让旧车公司代办过户手续。

    养路费、购置附加税的变更则没有费用。变更养路费需要到初始缴纳征稽处办理变更;车船使用税当年继续有效,但第二年交费时需要重新办理车船使用税。当然,办理各项手续还有复印材料费,一般在5-10元。

    另外,外地人购买本市的老款二手进口车,需要办理“外迁”过户手续,由于车管所审核时间为两周左右,工时成本增大。所以代办费用就高,经纪公司代办费用为600-800元。

    最后来回答文章开头的问题?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这辆09年帕萨特的过户费用是525元,无论是价值1万的奇瑞qq,还是价值1000万的兰博基尼,过户费用都是5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