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过期了怎么办 信用卡过期需要注销吗?

    相信大部分的卡友在不看信用卡的情况下很难说出自己每张卡的有效期,而如果到了有效期没有提前销卡或是续卡的话,都会对之后的用卡造成影响。那么,信用卡过期了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过期了怎么办?

    信用卡过期了怎么办呢?通常银行在信用卡有效期结束前一个月会通过短信或邮件的方式告知用户。用户按照短信或邮件的提示操作即可。但如果还是不慎错过了信用卡的有效期也不用担心,银行方面对于已经过期的信用卡会自动停止相关取现、消费功能,只能对账户进行还款。

    信用卡过期需要注销吗
    信用卡过期需要注销吗

    在信用卡到期时,银行会自动给用户邮寄新卡,额度和旧卡一致,取现、消费等交易可通过新卡进行。相应的账务和积分也会转移到新卡中。如果由于地址变更等原因没有收到新卡,应及时与客服联系,将之前寄出的新卡作废并重新邮寄即可。

    信用卡过期需要注销吗?

    对于持卡人来说,很可能会遇到办理了信用卡却没有使用,或是有了新卡不想再续用旧卡的情况。实际上,即使是不使用,信用卡仍然可能因年费产生欠款,如果持卡人没有及时还款,则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虽然有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声称免年费,但前提是需要在一年内满足一定的刷卡次数或金额,如果持卡人没有使用信用卡,反而会产生这部分年费。

    如果信用卡已经使用过,但到期后持卡人不想继续使用,千万不要认为信用卡已过期就不必再理会。一般来说,我国信用卡的有效期为3年到5年,正常情况下,银行会在信用卡到期的前一个月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持卡人卡片即将到期,然后给持卡人寄出新卡。

    只要没有办理销卡,持卡人即使不激活或使用新卡,仍然可能产生年费。信用卡到期后,如果持卡人想更换同一银行的另一卡种,也需要先把原来的卡片注销,然后再通过银行信用卡中心官网或前往银行柜台申请审核想办理的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