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一年多少钱 买车一年需要交多少保险费?

    车险,即机动车辆保险,也称汽车保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在汽车安全事故频发的今天,购买一份车险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车险一年多少钱?

    车险一年多少钱
    车险一年多少钱

    交钱险是一个强制性的交通保险,家用6座以下950元/年,家用6座及以上1100元/年。

    车上人员责任险每人保费50元,可根据车辆的实际座位数填写保险合同。

    第三者责任车险

    第三方责任险是按赔付额度来计算的,一般的赔付额度包括:5万、10万、20万、50万、100万等。

    车辆损失险公式为:基础保费+裸车价格×1.0880%

    全车盗抢险公式为:基础保费+裸车价格×费率

    车身相关的车险费用

    车险一年多少钱,车身相关的险站了很大比例。玻璃单独破碎险:进口新车购置价×0.25%,国产新车购置价×0.15%。这是因为两种车辆玻璃所使用材质是不同的。

    自燃损失险:自燃损失险公式为:新车购置价×0.15%

    车身划痕险也是有相应的赔付额度的,包括:2千、5千、1万、2万等。

    特约车险相关费用

    不计免赔特约险公式为:(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20%

    无过责任险:无过责任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有关,计算公式是: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20%

    车险一年多少钱,车辆保险一年大概多少钱与车辆价值、车险种类、投保金额有直接关系。一般私家车保险费用在2000到8000左右。专家建议,除了投保的交强险外,建议将车损险、三者险、全车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基本险种保齐,自燃险可以不保,因为新车发生自燃的概率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