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贷款申请条件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银行个人贷款,就是银行向客户发放的用于合法经营活动所需小额、短期或者长期、大额度资金周转的人民币贷款。通俗来说就是问金融机构借钱,那么个人贷款申请条件有哪些呢?需要满足那些条件?

    银行个人贷款
    银行个人贷款

    银行个人贷款流程:

    个人贷款是指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贷款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必须提供担保。

    一般来说,个人贷款可以到银行申请,可以到贷款公司办理,可以到担保公司办理,也可以通过信用卡贷款方式来解决。

    对于房产车子的贷款,就需要进行银行个人贷款了。房产的贷款需要的手续较为驳杂,审批手续也比较麻烦,需要提交相应的材料、填清申请单,签好与银行的协议。

    对于购车贷款来说,可以到银行申请,也可以直接和汽车金融公司签订贷款申请。相对于其他银行审批缓慢,部分商业银行放款较快,手续简单,效率高,可能更符合急需贷款者的需求。

    银行个人贷款基本规定: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且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0周岁。

    2.最高授信额度基本无限制,贷款期限一般为1至3年。

    3.按照银行的贷款利率规定执行。担保采取抵押、质押和保证方式,但是不接受单纯以第三方保证形式提供的担保。

    4.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可以采取按月还息任意还本法、等额本息还款法、等额本金还款法、一次性还本付息还款法等方式。

    银行个人贷款申请材料

    (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簿或有效居住证明、居住地址证明、婚姻状况证明。

    (2)借款人配偶承诺共同还款的证明。

    (3)从事生产经营的营业执照,从事许可制经营的,应提供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的经营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合伙或公司制企业还应出具企业合伙经营协议或章程及验资报告、出资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4)贷款用途证明。

    (5)生产经营活动的纳税证明。

    (6)借款人获得质押、抵押贷款额度所需的质押权利凭证、抵(质)押物清单及权属证明文件、权属人及财产共有人同意质押、抵押的书面文件。

    (7)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

    (8)银行需要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