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错转5000元怎么办 微信转错账能要回吗?

    通过微信、支付宝或者银行卡转账时,时有转错对象的事情发生。这时,钱能不能退回来,这是非常多人所关心的,除了依靠法律手段之外,关键还要看收款方的品德。那么,微信错转5000元怎么办呢?

    微信错转5000元怎么办?

    微信错转5000元怎么办呢?发现转错后,最好赶紧给对方发消息,表示钱转错了并道歉。一般来说对方会在第一时间收了5000元。也会遇到再发消息时,已被拉黑,对方连微信名都改了。这个时候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被告知钱是他自己转的,警方无法处理。21日晚,他通过微信客服公众号提交了申请,希望帮助追回,未能如愿。

    信转错账能要回吗
    信转错账能要回吗

    难免会因为操作不慎转错账的情况并不少见。腾讯客服的回复是,用户信息属于个人隐私不能提供,但可配合警方。“这是典型的不当得利”,律师认为,转错了账,收款方没有任何理由获得利益,可以要求返还,若对方拒不返还,只能向法院提出诉讼。但起诉需要明确的被告,如果不知道收款人姓名等信息,只凭一个微信号,法院很难立案。

    据了解,微信转账目前并不支持撤回功能,除非对方24小时内未确认收款。朱长江律师认为,转错账的责任虽说在用户身上,但微信平台有责任完善其支付功能,比如提供撤回等相应的纠错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