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孕妇可以买什么保险 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由于妊娠期的女性风险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因此不少准备怀孕的女性都会提前购买一份孕期保险,为怀孕期间规避一些风险。那么,2017孕妇可以买什么保险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买什么保险?

    1、生育保险。所谓生育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社会立法,对生育职工给予经济、物质等方面帮助的一项社会政策。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

    买保险注意事项
    买保险注意事项

    生育保险交满12个月后即满足报销条件。在孩子出生的18个月内都可以报销,报销的同时需要再保。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生育保险属于地方政策,有些地方需要在10个月或者6个月之内报销,因此以当地社保中心为准。

    2、母婴保险。母婴保险是一种同时保障准妈妈和宝宝的保险。在其保障的设置上,孕期疾病或意外。比如弥漫性脉管凝血症、宫外孕、绒毛膜癌及胎儿先天疾病,恶性葡萄胎等,如先天性脑积水、唇裂等先天性疾病等都列入了保障范围。

    除了上述这些妊娠期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外,许多母婴保险的内容还包括提供新生儿贺喜金等比较温情的保险利益。由于现在每家保险公司都有母婴保险,但是由于每个保险公司的条款不尽相同。所以在投保时因多注意条款内容,避免以后出现不必要的经济纠纷。

    买保险注意事项:

    购买保险是不是投入的越多越好,这是很多购买者的疑问。其实,这个问题也属于购买保险的注意点之一,建议保险投入在家庭年收入的5%-15%最为合适,保险在精不在多,购买时需按保障功能从强到弱的顺序。

    最后,选对保险公司非常重要。现今,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家庭理财类的保险产品参差不齐。买保险一定要选信誉好,知名度高的大公司,读懂保险说明书,看清楚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