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多少 退休养老金上涨多少钱

    北京市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上调方案昨日发布。此次调整针对北京市2016年底前退休、退职、退养的企业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调整从今年1月开始补发,将于7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那么,北京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多少呢?

    北京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多少?

    北京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多少呢?目前,北京市养老金的平均水平为3573元/月,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将提高到每月3770元。今年为退休人员增加养老金,采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相结合的方式。定额调整,就是首先给每个退休人员普惠式增加一定数额的退休费,每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都将增加50元。

    北京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多少
    北京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多少

    同时,按照“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北京市的上调方案延续了对低收入群体和高龄退休人员适当照顾的做法。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了保障待遇水平偏低的人员能够适当多增加基本养老金,以及体现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

    北京市将退休人员2016年年底前的月基本养老金由高到低划分三档,5073元(含)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0元;3573元(含)-5073元之间的每人每月增加50元;3573元以下每人每月增加60元。

    同时,如果退休人员按照每档的标准发放后还低于下一档调整后水平的,将进行差额补足。如调整前养老金水平为3573元以下的,调整后低于3633(3573+60)元的,补足到3633元。

    对在2016年底之前已经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按照上述办法调整后,再次享受到四个档次的倾斜。即65至6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5元;70至74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45元;75至7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55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再增加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