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宝石光价格是多少 新疆宝石光市场价值如何?

    在美丽的额尔齐斯河流域,在苍茫的准格尔盆地的西北缘,人们发现了一种美艳绝伦的石头---金丝玉,其中闪烁着宝石般光芒石头,人们称之为“宝石光”。那么,新疆宝石光价格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新疆宝石光市场价值:

    据悉,该石种的原岩多分布在第三纪形成的冲积——洪积物砾石层,因质地坚硬,近年来多用于加工雕刻件,晶莹透明,色彩艳丽,在日光下会透射出较强的光芒,当地石友称之为“宝石光”,该石种资源存量很大,开发前景较好。

    新疆宝石光价格
    新疆宝石光价格

    宝石光是一种玉髓。在目前已经发现的40余种玉髓中,最为奇特和名贵的当属一种称为光玉髓的品种,色泽优美可作宝石的玉髓。名称源自最初发现地卡伦,因新疆准噶尔盆地的恶劣环境和地质条件,造就了世界上更独一无二的荧光玉髓,现只在新疆准噶尔盆地戈壁上有所发现,非常珍贵。

    这种荧光玉髓是橙色至红色的半透明玉髓,质地细腻,晶莹剔透,色泽纯正浓厚,硬度较大,轻轻敲击其声清脆悠扬,为陨石撞击矿区时高温高压产生的,其中的红色是铁氧化物杂质所致,是红宝石的姐妹石,非常稀有,品质以半透明为佳,通透嫣红,色如霞凝,柔润美丽,除了红色还有橘色、黄色和白色。

    新疆宝石光价格是多少?

    由于稀有和美丽,雅丹彩玉中的宝石光价格一路上升,成为一种贵族收藏,目前市场上以克论价。根据颜色、体量、品相而定的市场价大约为:红色,品相完美,体量50克左右,无筋格,晶莹剔透的宝石光每克一万元;黄色,品相完美,体量50克左右,无筋格,晶莹剔透的宝石光每克五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