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亿银行诈骗案最新消息:揭秘23亿银行诈骗案真相

    有没有投资比较稳健,收益可观,可以让银行存款快速翻倍的理财方式,这样的理财方式谁不想,很多时候往往就会掉入陷阱或圈套,你是否还记得23亿银行诈骗案,下面就来看看23亿银行诈骗案最新消息。

    23亿银行诈骗案最新消息:

    23亿银行诈骗案最新消息:济南市中院第五审判庭内,随着“叮铃、叮铃……”铁链拖地的一阵阵声响,四名面色凝重、身穿橙色坎肩的嫌犯被法警押着依次带入法庭。他们是这场23亿元惊天骗局的“导演”、“主演”。

    23亿银行诈骗案
    23亿银行诈骗案

    2014年11月27日下午,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内发生了一场争执。原来,邮储银行河南分行和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达成了资金托管协议。作为托管人的邮储银行河南分行正将20亿元存款存入后者在天津银行济南分行的活期账户内。

    可是,当双方人员到达天津银行、找到领导给他们的对接人自称天津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助理的张承康时,张从VIP室打印出一份20亿元的《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递给他们。

    一连三天,眼看骗局无法实施,“行长助理”提出,将款项退回邮储银行。完全不符合银行间同业汇划的做法,引起了天津银行的警觉,同时银行人员发现《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竟是假的,当即报警。当警方介入后发现,不仅《单位定期存款证实书》是假的,银行印鉴是假的,甚至连“行长助理”也是假的。

    一想到账户内的20亿元险些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掉,现场人员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一起高达23亿元的惊天骗局就此被揭开。所幸的是,20亿元存款骗局被识破,可根据警方调查结果,却有一笔3亿元的存款已被这一骗术高超、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的诈骗团伙悄然转出。

    法庭上,身带镣铐的四个人从右至左,谢天负责找钱,他先是联系到广发银行北京分行3亿元资金,张承康以天津银行副行长的身份,寻找贷款企业——山东德州桦超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桦超化工”),崔世林负责伪造公章、印鉴,毕业不满一年的女大学生韩林林一人分饰二角,扮演天津银行与合众资管人员。

    有了资金,有了企业,可桦超化工的经营和资产状况达不到贷款标准。这一骗局最为关键的是,如何让资金从“金主”进入到企业的账户,为中间人带来巨额的收益。于是,这四人联袂设计、上演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骗局。

    两次的诈骗手法如出一辙,案发地均是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因为这是其最佳的资金“出口”。在庭审中,对外自称是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的张承康称,“当时银行给我办了工资卡,还有工牌。我也误认为自己是银行员工。”在最终的法庭判决中,张被认定为“与天津银行济南分行有业务往来的中介人员”。他在天津银行一面以“高管”身份蒙骗存款机构,一面能够拿到存款机构的印鉴、公章进行伪造、诈骗银行。

    2017年7月5日,审判长公布的判决结果显示,资金使用方——桦超化工获得3亿元前后总共付出了18%、5000多万元的高额融资成本。虽然这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却比借高利贷划算的多。为了追回这被骗走的3亿元,众多涉案银行、金融机构之间为追偿损失或将展开新一轮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