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扣税标准2017 你每个月工资需要缴纳多少?

    工资税,即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年终加薪、加班工资,以及与员工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支出。那么工资扣税标准具体是怎样的?工资扣税如何计算?

    工资扣税标准
    工资扣税标准

    普通工资扣税标准:

    新个税法规定,从2011年9月1日起执行,工资薪金适用七级超额累进制,起征点是3500,具体如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年终奖所得工资扣税标准:

    国税发9号文件基本规定是:“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纳税”。

    1、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35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2、当月工资低于3500元时,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年终奖-(3500-月工资)*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3500-月工资)除以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民工工资扣税标准:

    不管是谁,只要你的工资总额扣除社保、公积金后的差额超过个人所得税免征额3500元(就是大家通常说的起征点)就要交税。计算方法:

    1.应税所得=工资总额-(社保+公积金)-3500。

    2.按照第一步的数额在税率表中找到相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按下列公式计算:

    应纳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税率-速算扣除数。

    上述就是工资扣税标准,交税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大家千万不要因为个人的原因,故意或无意采用非法手段减轻税负,情节严重的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