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汇一般多长时间到账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是什么?

    电汇是汇款人将一定款项交存汇款银行,汇款银行通过电报或电传给目的地的分行或代理行(汇入行),指示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一种汇款方式。那么,电汇一般多长时间到账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电汇一般多长时间到账?

    电汇一般多长时间到账呢?首先大家应该知道电汇分为大额转账和小额转账的2万块钱以下的转账金额为小额2万以上的转账金额称为大额,大额转账直连方式的话是即时到账,但是如果是间连方式的话,可能会需要多等一段时间。小额转账每天都有着固定的时间来进行结算,一般在转账的当天下午也就能够到账。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电汇转账如果是私人账户之间的转账的话,根据规定是24个小时之内到账,但是一般也不会超过五分钟就能够到账了。电汇转账是对公业务的话,如果是加急的转账规定是在24个小时之内。

    但是如果转账双方都是属于一级支行的话,两个小时之内就能够到账,如果有一方是二级支行,则需要向后推迟两个小时,如果转账银行是属于支行以下机构的话,那么时间就会更长,但是也不会超过24个小时。

    电汇和转账的区别:

    1、电汇和转账二者方式不同。电汇是汇款人将一定款项交存汇款银行,汇款银行通过电报或电传给目的地的分行或代理行(汇入行),指示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一种汇款方式。转账是指不直接使用现金,而是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账户划转到收款账户完成货币收付的一种银行货币结算方式。

    2、结算方式不同。电汇是汇兑结算方式的一种。转账是货币收付的一种银行货币结算方式。另外,适用类别不同。电汇业务主要用于单位对异地的个人支付有关款项,还可适用个人对异地单位所支付的有关款项,如邮购商品、书刊,交大学学费等。转账业务当结算金额大、空间距离远时,使用转账结算,可以做到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