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电汇手续费是多少 盘点三家银行电汇的手续费

    如今基本上人人都在银行办理了业务,但很多人对一些业务及其手续费并不了解,像电汇手续费很多人都不清楚。那么,2018电汇手续费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电汇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电汇是什么意思?

    电汇是汇款人将一定款项交存汇款银行,汇款银行通过电报或电传给目的地的分行或代理行(汇入行),指示汇入行向收款人支付一定金额的一种汇款方式。电汇也是属于汇兑结算方式的一种,这种方式一般都是单位之间的款项划拨,另外也可以用在单位或者是企业对异地的个人支付相关的款项,就像是退休的工资,劳务费,医药费稿酬等。

    2018电汇手续费是多少
    电汇手续费收取标准

    光大银行的电汇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1%,最低需要2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最高需要25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其中它的电报费收费标准是汇出港币则为每笔80元人民币,汇出其他币种则为每笔150元人民币。而中信银行的电汇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1%,最低需要2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最高需要25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中国银行的电汇手续费为汇款金额的0.10%,最低需要5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最高需要26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而其中它的电报费收费标准是汇出港澳台地区的币种则为每笔80元人民币,汇出其余币种则为每笔150元人民币。提示:电汇手续费占比不大,主要是看你汇款金额的多少,如果你汇款金额数很大的话,那么相应的,电汇手续费也会多一些。

    另外,电汇分为大额转账和小额转账,2万块钱以下的转账金额为小额,2万以上的转账金额称为大额,大额转账直连方式的话是即时到账,但是如果是间连方式的话,可能会需要多等一段时间。小额转账每天都有着固定的时间来进行结算,一般在转账的当天下午就能够到账。电汇转账如果是私人账户之间的转账的话,根据规定是24个小时之内到账,但是一般也不会超过五分钟就能够到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