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教育附加税怎么算 教育附加税归纳在哪里?

    教育费附加税是对在城市和县城凡缴纳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的单位和个人,就实际缴纳的三种税税额征收的一种附加。那么,2017年教育附加税怎么算呢?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2017教育附加税怎么算?

    凡缴纳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均为教育费附加的纳费义务人(简称纳费人),但暂不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凡代征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亦为代征教育费附加的义务人。农业、乡镇企业,由乡镇人民政府征收农村教育事业附加,不再征收教育费附加。

    教育附加税归纳在哪里
    教育附加税归纳在哪里

    教育费附加的征收率为5%。计费依据: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的税额为计费依据。计算公式:应纳教育费附加=(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三税税额)×5%。

    教育附加税申报期限:

    教育费附加随营业税、增值税、消费税规定的申报时间向当地地方税务机关申报。同营业税、增值税、消费税"三税"的纳税期限一致,在缴纳营业税、增值税、消费税的同时缴纳教育费附加。

    小编提醒: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以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也可以按照规定采取邮寄、数据电文或者其他方式办理上述申报、报送事项。纳税人采取电子方式办理纳税申报的,应当按照税务机关规定的期限和要求保存有关资料,并定期书面报送主管税务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