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要收短信服务费吗 银行短信服务费是多少?

    近年来,银行响应监管层的要求,减免了多项费用,比如银行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手机银行转账费、异地ATM取款费等等,着实为老百姓减轻了负担,银行减免手续费将成为一种趋势。那么,银行要收短信服务费吗,银行短信服务费是多少呢?

    银行短信服务费是多少?

    银行短信服务费是多少呢?近期,多家银行接连宣布,接下来要收取短信提醒费了,实在出乎意料。交通银行宣布自9月1日起开始收取短信提醒费,一个月3元,一个季度收取一次;民生银行宣布自7月1日开始收取短息提醒费,一个月2元;光大银行则表示,短信提醒费设定为一个月2元,但还未确定何时开始收取。

    银行短信服务费是多少
    银行短信服务费是多少

    银行卡金额变动短信提醒对于储户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每次消费、工资入账、转账等状况下,我们都能第一时间得知金额变动情况。尤其在应对银行卡盗刷方面,短信提醒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几年银行卡盗刷现象非常猖獗,之前就有储户不幸遇到了此事,但幸运的是,她第一时间接到了短信通知,于是立即去附近的ATM机存了100元,拿到了自己不在异地并且银行卡在自己身边的证明,银行因此要赔偿储户的损失。如果当时没有收到短信提醒,那么过了时效之后,就错失了银行卡被盗刷的证据,损失就要自己承担了。

    其实一直以来,大部分银行都在收取短息提醒费。在这14家银行中,只有华夏银行一家银行的短信提醒是免费的,其它银行则要收取每月1-3元的费用,其中2元/月及3元/月比较常见。如果储户不想支付短信提醒费可以取消,有五种方式:1、银行柜台;2、银行大堂的自助机;3、手机银行;4、网上银行;5、发送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