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通手机银行要钱吗 网银和手机银行有什么区别?

    移动银行(MobileBankingService)也可称为手机银行,是利用移动通信网络及终端办理相关银行业务的简称。那么,开通手机银行要钱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手机银行的相关信息吧。

    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区别:

    首先,最本质的区别是手机银行是在手机上操作的,而网上银行在电脑上操作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统称为电子银行,它们最大的区别是使用的网络不同,手机银行是用手机上网交易的,可以用来转账、支付,手机银行不能在电脑上使用。

    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区别
    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区别

    另外,不管是手机银行还是网上银行都需要到银行营业厅去申请开通才能使用,只有开通网上银行的才可以从网上付款。手机银行要申请了支付功能才可以用手机银行付款,每天的支付最高额度有限制。不在电脑旁边的情况下用手机可以查询和付款,非常方便,但比电脑慢得多,费时费力。

    手机银行相比网上银行最大的优点是方便、快捷,在保证手机有电,能上网的情况下,随时随地都能进行网上交易。目前各个银行的手机银行功能已经日趋与网银功能大致相同,而且只需要在手机上即可轻松的完成网银上的各个功能,因此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快捷。但是使用便利的同时,也需要考虑到用户使用的安全。

    开通手机银行要钱吗?

    开通手机银行要钱吗?据小编了解,如果你是首次开通手机银行,那么是有一定优惠的,就是说可以免费的让你使用三个月。三个月到了,你就会收取到是否继续使用的信息,如果你选择继续使用,就选择:是,那接下来就是要收费的了;如果你不继续使用,只要回一个否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