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利是什么 余额宝的收益是复利吗?

    虽然余额宝现在的收益较刚出现时下降了许多,但是和银行活期的0.35%比,还是高出十几倍,仍然有一定的吸引力,那么余额宝是复利吗?收益怎么算?

    余额宝是复利吗?
    余额宝是复利吗?

    什么是复利

    复利俗称的“利滚利”,即以利生利,在每一个计息期,上一个计息期的利息都将成为生息的本金以计算下期的利息。

    其实,在投资理财中,有一个重要因素往往被忽视,即“时间的复利”。如果对比两个目标一致的理财方案,就不难发现其中的奥妙。第一个理财方案是:从20岁开始,每年存款10000元,一直存到30岁,在60岁时取出作为养老金;第二个方案是:从30岁开始每年存款10000元,一直存到60岁,然后在60岁时取出作为养老金。

    对此,相信绝大多数人会不假思索地选择后者——毕竟到60岁时,第一个理财方案的本金只有10万元,而第二个方案却有30万元之多。然而,据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数据显示,在年理财收益率为7%的情况下,从20岁开始每年存款10000元一直存到30岁。

    余额宝是复利吗

    余额宝的资金是复利计算的,就是小融转入1万元,今天假如获得1.2元的收益,明天就会自动以10001.2元作为本金来计算收益,以此类推。

    实际收益=【万分收益】*(【余额宝确认金额】/10000)(基金公司每天都会公布【万分收益】)。

    比如,小融2万元转入余额宝,开始计算收益后,如果当天公布的万份收益是1.32,那么小融当天的实际收益就是2*1.32=2.6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