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注销了怎么恢复?

    信用卡的注销一定要讲究方法,小心销卡不当,银行给你温柔一刀,让你信用卡记录吃不了兜着走,到时候申请房贷、商业贷是都成为头痛不已的累赘。那么,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据悉,对于使用良好,没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在卡上无余额无欠款的情况下销卡,是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没有影响的。不过,如果是持卡人用卡过程中,造成了逾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或者是在销卡的时候,卡上有欠款未还清的这种情况的话,对个人信用记录是有影响的。

    信用卡注销了怎么恢复
    信用卡注销了怎么恢复

    另外,大部分银行都是拨打信用卡客服进行电话销卡,极少数银行能在柜面办理注销业务,如中行有电话客服和柜面两种方式,浦发银行的特殊卡种规定要在柜面进行注销。不同银行的销卡流程还是有细微区别的。

    信用卡注销了怎么恢复?

    销卡后能否恢复,关键要看销卡时是否同时销户了。销卡不销户可以恢复。销卡时,如果卡友没有销户就好办了。卡友可通过人工客服恢复用卡。当然,还需要核对一些信息,如身份证号码、开卡时登记的一些信息等等。当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将即时办理信用卡取消手续。

    销卡又销户无法恢复。如果持卡人销卡时,办理了销户手续,则无法进行信用卡恢复处理了。一般来说,信用卡被注销后,只要卡友不主动提出销户,账户还会保留一段时间。以工行为例,一般保留一年,如果此期间持卡人想要重新用卡,可以申请重新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