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砗磲一般多少钱一克 2017砗磲最新市场价格一览

    从现在市场上砗磲价格行情来看,收藏级的玉化砗磲价格近几年来一路攀升,而且还在持续高涨。就在去年,一件大型玉化砗磲工艺品拍出70万元。那么,砗磲一般多少钱一克呢?我们来看看砗磲最新市场价格吧。

    砗磲市场价格分析:

    砗磲价格冰火两重天,首先是因为砗磲的产地和品质不同。这也是决定砗磲价格的重要因素。砗磲主要产自于西沙岛、南沙岛和黄岩岛。其中黄岩岛专产有色砗磲,如血砗磲、紫砗磲这种。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黄岩贝独一无二的五颜六色的颜色。

    2017砗磲最新市场价格
    2017砗磲最新市场价格

    在市场上售价高的砗磲往往都是玉化砗磲。这些砗磲经过千万年时间的积淀,在海底发生物质变化,使得砗磲贝变得通透,油润,在外观上似羊脂白玉。而白砗磲没有经过物质变化,只是纯粹的白,这种砗磲数量很多,价格自然也抬不上去了。

    砗磲一般多少钱一克?

    砗磲的价格疯涨在近几年的文玩圈里造成了巨大的震动,其价格在短短几年内就上涨了十倍,特别是精品砗磲的上涨幅度更是惊人。那么,砗磲一般多少钱一克呢?现在,一片精品砗磲就能卖到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而且还存在着巨大的上涨空间。

    砗磲产业的另一面则是严厉的砗磲禁采措施,这导致砗磲产量急剧减少。在过去,由于南海主权保护以及经济发展等原因,政府对于砗磲的采集、销售行为进行了默许。但是,在2015年,政府下发了多项密集的砗磲禁采措施,对砗磲的非法采集、销售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采集砗磲的法律成本急剧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