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添富全额宝安全吗 全额宝和余额宝有何区别?

    汇添富基金由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东航金控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实力雄厚、声誉卓越的集团联合发起设立。那么,汇添富全额宝安全吗,全额宝和余额宝有何区别呢?我们来看看。

    汇添富全额宝安全吗?

    汇添富全额宝安全吗?说安全性,根据基金合同,货币基金是不保证本金安全的,虽然现在都强调收益率,但历史上货币基金是出现过当日负收益或者收益率接近于零的状况发生。不过这种情况发生概率极低,所以相对来说货币基金还是比较稳妥的,至少年化收益率超过一年定期存款利率问题不大。

    全额宝和余额宝区别
    全额宝和余额宝区别

    另外,汇添富是正规的公募基金,是通过证监会审核的,而且汇添富全额宝属于货币基金,货币基金都是投资低风险的项目,安全性比较高,而且货币基金存取都比较方便,基本工作日T+1天都能实现存取,利息比银行活期存款高得多。

    全额宝和余额宝的区别:

    余额宝是阿里巴巴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的货币基金,与天弘增利宝基金对接。虽然余额宝实质上只是天弘增利宝的一个销售渠道,但是在绝大多数用户眼中,这两者就是一回事——尤其是在阿里巴巴入股天弘基金之后。

    而全额宝则是腾讯和汇添富基金公司合作的理财产品,也是货币基金。但值得注意的是汇添富全额宝由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并进行投资管理,理财通仅作为金融产品信息服务平台。

    类似微信理财通这样的纯粹第三方享受平台而言,其主要的利润来源是货币市场基金每年0.25%左右的销售服务费。在阿里入股天弘基金后,还可以与之分享管理费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