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运元宝值多少钱 应运元宝价格及图片一览

    近年来,在国内的古钱币收藏领域内,有一种古钱币正逐渐进入收藏视野,虽然其身份为很多古币收藏者所不识、不知,但因其史料价值、收藏价值与正币不分上下,故而其身价迅速飙升。那么,应运元宝值多少钱呢?

    应运元宝价值分析:

    应运元宝,中国古代铜铸币。宋太宗淳化五年(公元994年),农民起义军首领李顺攻克成都,建立大蜀政权,年号应运,铸行“应运元宝”和“应运通宝”。为历代农民起义军铸币中最早的年号钱。小平光背,隶书旋读,有铜、铁二种。世极罕见。

    应运元宝价格及图片
    应运元宝价格及图片

    北宋淳化年间农民起义领袖王小波、李顺为首在青城起义,得成都,所建大蜀国,应运元年(公元994年)铸于成都。铸量极少,中国古泉一百名珍之一。又列50名珍之一。如今,应运元宝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市场价格也是高的不可思议。

    应运元宝值多少钱?

    应运元宝值多少钱呢?目前来说应运元宝流传于世甚少,至为珍贵‘中国古泉一百名珍之一,又列50名珍之一,应运元宝’铜钱目前在全国仅存一枚。物以稀为贵,‘应运元宝’的价值现在700万左右。

    这些历尽磨难幸存下来的起义钱,无声记录着历史的风云变幻,默然镌刻着政权的更迭沧桑,它们所负载和彰显的史料价值、收藏价值和研究价值,都是无比珍贵的,所以它理应占得古币收藏领域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