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和国企的区别 央企和国企哪个待遇更好?

    在央企和国企上班,人称“铁饭碗”,工作稳定,收入无忧。常会听到别人在讨论国企怎么样、央企怎么样,但是你真的分得清国企与央企吗?央企和国企的区别是什么?央企和国企哪个待遇更好?

    央企和国企的区别
    央企和国企的区别

    央企和国企的区别是什么

    1、央企与国企上属单位不同,为国资委直接管理,部分央企负责人是有中组部任命;一般国企有隶属于地方政府管辖的,有归口于中央其他部委的。简单说,地位不同,有如部长与市长之差别。

    2、央企多为规模超大的企业,看中国500强,上榜的国有企业,85%以上为央企,规模大,领导权利自然也大,员工福利应该也好。

    3、央企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

    4、央企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会明确主业,基本会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大有可为。

    央企和国企哪个待遇更好

    国企与央企区别在于,国企是有隶属地方政府管辖的,央企为国资委直接管理。

    央企规模一般较大,上榜500强中85%是央企四、国企和央企的福利哪个好总体来说央企比国企福利待遇更好一点,但是也不能以偏概全,只要能进,国企央企都是好单位。

    国企和国企之间的薪资水平完全可以不一样,央企和地方国企之间当然更可以不一样,但不一定谁高谁低谁好谁不好。从本质上看,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区别在于对这部分国有资产的监管层级不同,和薪资待遇水平没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