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天寿作品价格是多少? 潘天寿作品拍卖价格一览

    潘天寿(1897—1971),字大颐,自署阿寿、寿者。现代画家、教育家,浙江宁海人。1958年被聘为苏联艺术科学院名誉院士。著有《中国绘画史》《听天阁画谈随笔》等。那么,潘天寿作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潘天寿作品市场价值:

    潘天寿一生奋力笔耕于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领域,他看待画作的态度十分严谨,若有不知足的作品连忙撕毁。且作画时每笔都是经由深图远虑,字斟句酌。因此其一生中创作的字画作品相对偏少,特殊是在履历了战乱和政治运动之后,存世作品多有散失。

    潘天寿作品价格
    潘天寿作品价格

    潘天寿作品数目不外千余幅,有些还被藏于博物馆中,进入拍场的作品量很少,尤其是大尺幅的精品之作更是少之又少,这就使得其画作很是稀缺。加上他的大画构图弘大,文字奇险多变又很是严谨,极有震撼心灵的实力,因此极受市场欢迎。

    潘天寿作品价格是多少?

    潘天寿作品价格是多少呢?据悉,潘天寿字画精品已经难得一见,其中的大尺幅作品更是一纸难求,这件作品两度刷新艺术家成交记录,前一次是在2005年上海古玩古玩央的春季拍卖会上,以1171.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创下了潘天寿作品的纪录,现在又以二十倍拍价再刷记录。

    潘天寿巨制精品的稀缺性成了藏家追捧的缘故原由,他们不惜花重金购置,这在历年的拍卖会上均得以见证。如2004年上海古玩古玩央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备受关注的潘天寿《松鹰图》不负众望,终以880万元的高价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