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利息几厘什么意思 2017贷款利息不能超过多少

    贷款利息,是指贷款人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人手中获得的报酬,也是借款人使用资金必须支付的代价。银行贷款利率是指借款期限内利息数额与本金额的比例。那么,贷款利息几厘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贷款利息几厘什么意思?

    民间借贷都是按月息来算的,一毛是10%/月的利息,一分是1%/月,一厘就是0.1%/月。一般情况下,使用“分”和“厘”来计算的比较多,比如月息3分,意思就是每月的利息是3%,也就是说你借100万,一个月的利息就是3万。

    贷款利息不能超过多少
    贷款利息不能超过多少

    民间借贷利息“一分”就是按月计息,按照贷款金额的百分之一计算。如借款人借款人一万元,那么一个月所产生的利息就是一万元的百分之一,也就是一百元。而民间借贷利息“一厘”是一分的十分之一,也就是按月计息,按照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一计算利息。如借款人借款一万元,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10元。

    贷款利息不能超过多少?

    对于贷款利息不能超过多少的问题,法律有着明确的规定,具体内容如下:1、借款人和出借人可以约定无息借贷;借贷双方对有无约定利率发生争议,但都不能证明的,参照银行同类贷款利率计息。

    借贷双方可以在最高不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的标准内确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息如果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4倍,法院不保护超出部分。借款人支付超出规定的利息后又起诉主张返还的,法院予以支持。

    2、对贷款双方因利率问题产生的争议,司法机构可根据民法通则、合同法规定的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判定合同的有效性和双方的应享受的利益义务。对个人或单位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能根据刑法的规定,以高利转贷罪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