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1长城一元硬币值多少钱 一元硬币价格一览

    长城硬币为壹元,五角,两角,一角共四枚。壹元正面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号及发行年号,背面镌有中国著名古代建筑——万里长城及面额。那么,1981长城一元硬币值多少钱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长城硬币价值分析:

    长城币”被称为“当代中国流通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它是由铜镍合金和铜锌合金制成的流通币,得名于背面的长城图案。“长城币”发行起于1980年,至1986年结束,因此它仅发行了7套。

    1981长城一元硬币价格
    1981长城一元硬币价格

    虽然是流通货币,但“长城币”实际上少有流通。市场人士介绍,当时的“长城币”多被装祯为纪念品在海外发售,国内甚为少见。长城套币面值分别为一分、二分、五分、一角、两角、五角、一元,其中被称为“长城币王”的是1986年版的1元硬币。

    1981长城一元硬币值多少钱?

    1981长城一元硬币值多少钱呢?81年是长城系列普通流通硬币中发行量最大的年份之一,全套4枚价格在200元左右。“长城币王”的是1986年版的1元硬币。目前,1986年版套币的价格高达8万元左右,而在3年前,该套套币仅卖3万元左右。

    目前,“长城币”还未形成独特的收藏群体,大多只是硬币收藏者顺带收藏。从投资角度看,“长城币”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通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1981长城一元硬币值多少钱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