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 民间利息怎么算?

    众所周知,民间小额贷款门槛低,速度快,可以满足借款人的临时资金需求。但是,法律针对民间借贷利息的“两线三区”的规定,那么,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民间利息怎么算呢?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呢?据小编了解,不同于贷款机构有一定的规定范围的贷款利率,民间小额贷款利率具体是由借贷双方约定而成的,因此这个贷款利率高低不尽相同,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这个问题也没有确切的答案。所以,就没有一般民间借贷利率这种说法。

    民间利息怎么算
    民间利息怎么算

    通常情况下,人们用几分、几厘这样的单位来规定民间贷款利率。一厘是贷款金额的0.1%,一分就等于贷款金额的1%。一般民间借贷利率从0到好几分再到一角(一分的10倍)及以上不等,由此可以看出,有些民间小额贷款的利率是非常高的。

    国家规定,贷款人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使民间贷款利率在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所上浮是合法的,但是不能超过贷款基准利率的4倍,超过部分的利息法律不予保护。当利率约定不明而发生争议的时候,借贷双方可比照银行同类同期的贷款利率计算民间小额贷款利息。

    民间利息怎么算?

    人们常说的“年(月)息多少厘(分)”是指一元本金一年(月)应该支付多少厘(分)利息。比如“月息2分”的意思就是一元钱每月的利息二分钱,月利率是0.02元/1元=20‰,化成年利率就是20‰×12=24%,那么,一元钱每年的利息是2角4分。计算公式:1元×24%=0.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