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最低工资是多少 最低工资包括哪些?

    确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要考虑的因素有:当地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失业率、经济发展水平等。那么,2017最低工资是多少,最低工资包括哪些呢?

    2017最低工资是多少?

    截止目前,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第一档中上海最高,为2190元,青海最低,1270元;小时最低工资第一档中北京最高,为21元,海南最低,为12.6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第一档,上海最高,为2190元。深圳(2030元)与天津(1950元)分列第二、三位。

    2017最低工资是多少
    2017最低工资是多少

    其它地区中,广东为1895元,北京1890元。最低的是青海,为1270元,其次是湖南,1390元,广西、西藏均为1400元。第一档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北京最高,为21元。天津(19.5元)与上海(19元)分列第二、三位。海南最低,为12.6元,其次是青海,12.9元,西藏,13元。

    最低工资包括哪些?

    最低工资包括哪些呢?最低工资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其雇主(或用人单位)支付的最低金额的劳动报酬。最低工资不包括加班工资、特殊工作环境、特殊条件下的津贴,最低工资也不包括劳动者保险、福利待遇和各种非货币的收入,最低工资应以法定货币按时支付。

    最低工资不包含:下列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的组成部分,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1、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资。2、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3、伙食补贴(饭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最低工资包含:个人应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