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哪个高?

    随着央行年的降息过去一个月,各类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已经拉开了明显差距。调查发现,城商行采用“上浮到顶”的力度已经超越了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上浮区间,如果选择在城商行定期存款,收益可略微高一些。那么,2017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多少呢?

    2017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多少?

    2017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多少呢?数据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无银行存款利率上浮至顶现象,与其他城市相比,国有银行在一线城市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大,股份行在不同城市差别相对较小。

    银行存款利率哪个高
    银行存款利率哪个高

    一线城市各期限存款利率上浮最大的均为盛京银行,三个月至两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40%以上;此外,包商银行及中国银行在广州地区的三个月至两年期存款利率也都上浮40%,不过中行在广州存款金额要求达到5万元才能上浮40%。

    另据数据显示,国有五大行在全国35个城市中的存款利率差异较大,中行各期限平均上浮幅度最高,除了三年期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0%,三个月至两年期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最高均上浮40%;农行、工行、建行存款利率略微偏低,最高上浮幅度大多为30%,交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低。

    不过,国有五大行在35个城市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低上浮幅度一致,均在20%以内。从国有银行在不同类型的城市利率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上浮幅度普遍较大,而二三线城市上浮幅度较小,一般来说,城市越发达,投资理财渠道越多,银行之间的竞争也越大,因此大城市的存款利率要高于中小城市。

    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在大部分城市要高于国有五大行,但是整体来看不算高,除了平安银行在大连一年期及两年期存款满5万元,利率可上浮40%以外,其他股份行利率上浮幅度均在40%以下,大部分股份行一年期以内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在25%左右,两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则不超过20%。其中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存款利率相对较高,最高上浮幅度在3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