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能买吗?

    所谓“小产权房”,是一种约定俗称的称呼,通常是指“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上建设的、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居民销售的住宅”。在普通商品住宅价格高企的今天,小产权房因成本和价格较为低廉受到欢迎,那么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小产权房能买吗?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

    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通俗点的说就是,由国家发产权证的房屋即为大产权房,不是由国家发产权证的房屋即为小产权房。我们所购买的普通商品房都属于大产权房,其中包括70年产权、50年产权、40年产权三种。一般小产权房分为这三类:一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成的,即宅基地上建成的房子,只属于该农村的集体所有者,外村农民不能购买;二是在集体企业用地或者占用耕地违建设的房子;三是各类农业园或养老院的别墅。

    小产权房能买吗

    其实在严格的法律层面上,小产权房存在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如果你想着购买小产权房,下面的风险是你说要留意的。

    1、缺少“五证”,如果没有“五证”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没有产权,不受律的保护。

    2、拆迁难补偿,只要依办理了审批手续,它就是合建筑。但也不排除那些在规定范围以外的违章建筑,如果和国家的规划相冲突,还很有可能被拆除,而且业主也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

    3、质量难保证,这些房屋价格便宜,房屋质量没人监督,一些开发商为赚钱会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这类房屋一般由土地所在村开发,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以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极容易出现问题。

    4、小产权房不能抵押或者上市转卖,由于没有正规的产权证,小产权房不能作为抵押或上市专卖。这些都是购房者在购买小产权房需要注意的地方。

    5、小产权房不能抵押贷款,小产权房不能在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所以不可以办理抵押等他项权利,没有他项权利就相当于没有合的质押物抵押到银行,银行贷款就无批复,这意味着你需要一次性付款买房。

    看了上述文章,我想你已经懂得小产权房是什么意思,尽管许多人期盼小产权房合法化,但目前来说,购买小产权房是存在风险的,大家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