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不良是什么原因 如何避免上黑名单?

    通常情况下,征信就是来衡量借款人的信用成绩单,正好是这个成绩单决定你是否能成功的贷款。那么,征信不良是什么原因,如何避免上黑名单,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征信不良是什么原因?

    征信不良是什么原因呢?一般来说征信不良记录可以分为两种:就是白户和黑户。1、白户。其实有很多朋友不太理解,明明没有借钱,也没出现过欠款行为,为什么银行机构就是不给办呢。原因也是非常简单的,就比如说一个你根本就不认识的人找你借钱,也说没欠过钱,也没结果钱,你会借给他吗?

    如何避免上黑名单
    如何避免上黑名单

    当然银行就是为了把控风险,这种情况也算还好,借款人可以办理一张信用卡,但是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完之后,要记得及时还款,银行征信系统更新后,你就不是白户省份了,一般需要1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

    2、黑户。黑户一般就是上了央行征信黑名单的用户,外界描述就是持卡用户个人的信用卡或者是贷款有逾期的记录。但是法院发布的就是失信执行人名单,一般可以称为老赖黑名单。

    如何避免上黑名单?

    1、不要轻易的给别人担保。现在有很多借款人应为还款的能力不足,银行只好要求借款人找人来做担保才能进行借款。如果你的朋友真的不具备还款能力,就不要给他们做担保。一旦出现不能按时还款、逾期,同是你也会上征信记录。

    2、定时自查征信报告。经常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是没什么坏处,一般来说一年可以查询三到五次,小编发现有些朋友是一个月就查询三四次的,这样银行会怀疑你的贷款目的,直接影响到你的贷款,为了贷款保障,最好就是定时的查询征信报告,记住不要太频繁。

    3、及时交水电费。小编提醒你:千万不要拖欠物业费、水、电、煤气费、话费。如果拖到一定程度被起诉,以至于被法院强制执行,这将可能会导致你的征信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