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额度最高多少 信用卡额度会降低吗?

    信用卡额度也就是通常说的信用卡可用额度,是指您所持的信用卡可以使用的最大金额,它包括信用额度和存入信用卡的金额。那么,信用卡额度最高多少,信用卡额度会降低吗,下面来了解下吧。

    信用卡额度最高多少?

    信用卡可以分为普卡、金卡、白金卡、无限卡四种,对应的信用卡额度也是不一样的。通常情况下普卡额度1000到1万之间,适合普通工薪阶层;金卡额度在1万到5万之间,需要申办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信用卡额度最高多少
    信用卡额度最高多少

    白金卡和无限卡则是尊贵身份的象征,一般额度在5万以上,无上限,具体的信用卡额度需要银行根据你的综合资历状况进行评估确定。根据你的描述,如果年收入5-7万,有社保缴纳,申请信用卡审批额度一般在15000以上,也就是你月收入的两倍左右。

    信用卡额度会降低吗?

    信用卡额度会降低吗?银行确实有权调低客户的信用额度。根据相关信用卡领用协议,在甲方资信情况或还款能力出现重大变化,足以影响甲方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的情况下,可以降低额度。但是重大变化是否“足以”影响甲方还款能力却需要银行给出具有信服力的评估认证。

    银行评估授信与持卡人职业收入、财产状况、用卡历史、还款记录综合相关。先调控再甄别的做法,并不符合信用经济里的契约精神。额度调控需要纳入法律等公共治理的视野范围,也需要有公开公正的约束机制。

    消费者的失信行为受到银行的密切追踪,而违约责任也有严格的惩治规则。相比之下,对于银行等授信机构的监督反倒常常成为被忽视的地带。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外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