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骗局最新消息:以房养老是否合法?

    以房养老骗局最新消息:近日,被曝光数十老人遇以房养老骗局,7百万房子千元过户,他们有的失去了自己的房产,有的背上了巨额的债务。然而,由于老人们签署并公证了一系列正规的法律文书,他们想要拿回原本属于自己的房子,难度很大。那么,以房养老是否合法呢?

    以房养老骗局最新消息

    以房养老骗局最新消息:以房养老打着,把手里的房子抵押借款三个月,就能获得每月10%到15%的高利息,到期还能全额返还本金,这样的“以房养老”是不是听起来就很让人心动。可惜,这样好到不像是真的的项目果然就不是真的,北京有数十个老人身陷这样的“以房养老”骗局,不过数月,他们就会发现曾经承诺的高息不见踪影,而自己的房子会被以超低的价格悄然过户给诈骗团伙的人。

    以房养老是否合法
    以房养老是否合法

    这个骗局套着“以房养老”的名头,实际上跟国家推行的“以房养老”保险完全不是一回事,形式就是一个中间人向老人承诺,抵押房子三个月就能获得每个月超过10%的高额利息,而且到期本息归还。老人一答应就会被拉去签各种公证文件,老人以为签署的是“以房养老”项目合同,实际上是自己以房屋作抵押向另一位被称为“银主”的角色借款的合同,还有将自己房屋抵押、买卖、产权转移、纳税甚至是收取放款等权利通通委托给“银主”处理的公证书。

    在三个月里,老人可能会收到几万或十几万元的利息,但手上没有任何一份公证书只有一张中间人写的没注明利息的借款合同,到了三个月后,“银主”就会以老人没还款为理由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再通过委托将老人的房子以超低价转手给诈骗集团的另一个人,有一个老人价值700万元的房子只卖了1000元。很多老人就这样被扫地出门,房子没了钱也没了,被骗得倾家荡产。

    “以房养老”这样的“合法”骗局,比一般的诈骗更可怕,因为法律实务上的坑成为了他们的帮凶。对待这样的“合法”骗局,不该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出一种骗术就树个典型抓几个人,即使判极刑都没意义。每一次,都应该多走一步,把坑填上,让老人们生活在一个更安全的社会环境里,对所有人都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