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公式 七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购买货币基金是现在许多人的一种投资选择。提到货币基金就不得不提年化收益率,很多人对年化收益率、收益率还是有点迷糊,如果不会算,那很容易被忽悠的,年化收益率计算公式是什么,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下文将来说说。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最近7日的平均收益水平,进行年化以后得出的数据。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并且假设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的整体收益。

    当然,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变化,因此实际当中不太可能出现基金收益持续一年不变的情况。

    七日年化收益率
    七日年化收益率

    目前国内货币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1.50%,作为一种流通性和安全性都非常好的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仍是理想的短期储蓄替代品。

    理财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

    1.余额宝。现在用的最多的”宝宝'。关键是和支付宝相关,为广大喜好网购的朋友提供了方便。截止到现在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14%。

    2.理财通----现在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509%。零钱宝---现在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203%,现金宝---4.303%,活期宝---4.225%。

    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公式

    在不同的收益结转方式下,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公式也应有所不同。

    目前货币市场基金存在两种收益结转方式:一是“日日分红,按月结转”,相当于日日单利,月月复利。二是“日日分红,按日结转”,相当于日日复利。

    单利计算公式为:(∑Ri/7)×365/10000份×100%复利计算公式为:(∑Ri/10000份)365/7×100%。

    其中,Ri为最近第i公历日(i=1.2...7)的每万份收益。基金七日年收益率采取四舍五入方式保留小数点后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