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价格跟什么有关?

    绿松石,属四大名玉之一,经典名故:【完璧归赵】中那块“璧”就是我们现在所追捧的绿松石。绿松石价格这几年上涨很快,优质的绿松石甚至能买到百元一克,行业对公布价格十分敏感。那么绿松石多少钱一克?绿松石价格跟什么有关?

    绿松石价格跟什么有关

    绿松石价格绿松石价格通常与绿松石等级有关,绿松石等级通常按产地、颜色、光泽、质地、结构和构造对其进行划分,绿松石等级越高,其价格越高。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目前市面上的绿松石价格为40元到80元一克不等,品质极佳的天然绿松石价格能达到两三百一克,甚至上千都有。而市面上的绿松石首饰一般采用经过人工优化处理过的绿松石,所以此类经过人工优化处理过的绿松石一般没有太大收藏价值,因此绿松石首饰价格非常便宜,一般每克几十元左右,当然要是品质佳,每克几十元以上甚至百元以上都有。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绿松石在中国四大名玉中,已知储量最少,而绿松石在中国极具有升值空间,那么绿松石多少钱一克呢?

    目前,绿松石价格是不能于一概而论的,因为绿松石因材质好坏等原因被划分为多个不同的等级。绿松石质地细腻、柔和,硬度适中,色彩娇艳柔媚,但颜色、硬度、品质差异较大,所以绿松石每一克的价格也有差异。

    在所有绿松石的品种中,天然优质的绿松石的价值最高,所以天然的绿松石价格每克可高达上千元。目前,市面上售卖的绿松石首饰都是采用经过人工优化处理过的绿松石,这样的绿松石其颜色比较艳丽、有光泽,所以很受消费者喜爱。绿松石首饰价格,一般在40元左右一克,总体价格为两三百元左右。品质稍好些的话,每克可达上百元左右。

    优化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优化绿松石多少钱一克浸胶优化处理提高了绿松石的硬度,使绿松石更加紧密有利于加工,可以称天然绿松石;但加胶优化处理不仅提高了绿松石的硬度,同时也加深了绿松石的色泽,加胶优化处理的绿松石可以不称为“天然绿松石”。

    绿松石的优化处理方法主要是染色处理和注胶处理,是为了提高绿松石的硬度和品质,和天然绿松石相比,优化绿松石自然要便宜很多,优化绿松石的价格看是哪种优化,还要看品相。国内基本也就几块到百多块左右吧。国外松石认可优化的,譬如说美松,价格也不菲。几百几千都有卖。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小编建议,在购买时多留意绿松石的等级,绿松石等级通常按产地、颜色、光泽、质地、结构和构造对其进行划分,绿松石等级越高,其价格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