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松石市场价格是多少 绿松石的好坏怎么鉴别?

    在几千年前,古埃及就有开采绿松石的记载了。目前中国、美国、伊朗等地都有绿松石的矿藏。在此前的文玩市场,高级绿松石价格一度上涨超过十倍。那么,绿松石市场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绿松石价格是多少?

    绿松石可谓是古老的玉石之一,因其绝美的色泽成为东西方传承共赏的宝玉石。在古墨西哥和古埃及,它被视为神秘之物,制品当成护身符和随葬品;在中国,绿松石与和田玉、独山玉、岫玉并称“四大名玉”。

    绿松石市场价格是多少
    绿松石最新市场价格

    绿松石是分等级的,好的有上千元一克的,劣等的七八元一克,绿松石越蓝越好。像所有宝玉石一样,按重量计价几乎没什么意义,相差千百倍不算稀罕。比如:一枚成色独特,造型别致,琢磨精美的紫晶饰品的价格,很可能超过同样大小的钻石或蓝宝。

    另外,看你要什么类别的绿松石产品了,是毛矿石还是成品中的饰品,观赏石形状、尺寸、材质的不同,价格也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如观赏石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般品相的绿松石,售价均在每克几十元以上,绿松石多数用来做摆件,品相好的价格都在每克大几十元甚至百元以上。

    绿松石好坏辨别方法:

    首先,看亮度,亮度越好的松石,证明货质越坚硬,货质好的松石,会有一种玻璃的感觉,带些透明。其次看色泽和花纹,好松石的花纹和色泽都很漂亮,也就是符合人们的审美观,好松石的颜色要鲜艳,不能黯淡。最后听声音,好松石的撞击声是清脆的。能满足上述三个条件的绿松石,那就是好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