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全国联网最新消息: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关于社保卡什么时候全国统一,是许多小伙伴们翘首以盼的事情,早在2017年初,就传出了2017年底全国社保联网会基本实现。今日,我们通过社保全国联网最新消息来了解一下。

    社保卡什么时候全国统一?

    社保全国联网最新消息:根据国务院下发(国发[2017]9号)文件指出,十三五”期间全面发行和应用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口覆盖率达到90%,实现社会保障一卡通。

    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不过在国内,社保分为七种类型,覆盖了城镇居民、农民工、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军人、企业职工这7种,但是目前只把社会养老保险与新农保合二为一了,这是最基础的,不过离社保全国联网的统筹只开始了“万里长城的第一步”。

    社保卡什么时候全国统一吗?小伙伴们非常关心2018社保会全国联网么,其实确定的时间真心不好掌控,因为各省的情况不同,且还有许多省市都还没有统筹联网,差距参差不齐,所以,要做到全国统筹联网,保守估计也要3到5年。

    编后语:以上则是2018社保全国联网最新消息的全部内容,不过虽然社保卡的全国统一还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要走,但是在就医结算方面,进展还是不错的,目前国内的各省基本实现省内联网就医结算,可以异地结算,换句话说,可以去大城市拿医保卡看病住院了。